TOEFL托福120分4大試卷高效自學方向及必要技巧

TOEFL 托福120分4大試卷高效自學方向及必要技巧

 

這兒會從托福的寫作、聽力、閱讀及口說探討怎樣溫習,每一份卷上達30分,是一個大方向的溫習打好根基。能考達每一份卷30分的人並不多,即使母語為英語也不一定考達120分。

 

在試卷抓重點非常重要,抓重點就是要抓對主句。抓主句需要訓練,以下各點明白後可幫助大家抓對主句及快速找出重點,也有方向溫習TOEFL 托福,如果你要參加托福補習,以下文章能助你事半功倍。超過4000字內容,慎讀。學習方向對,有系統,挑戰托福120分不是夢。

 

1. TOEFL Writing托福寫作22分到28分的句子分別

2. TOEFL Reading 托福閱讀提升60%速度3大技巧

3. TOEFL Listening托福聽力的2大改善與4大技巧

4. TOEFL Speaking 托福口說高分3點技巧及回答框架

 

一、 TOEFL Writing托福寫作22分到28分的句子分別

讓我們了解一下TOEFL的評分標準:
Writing 專案根據以下方面予以評分:
評估綜合寫作任務的論述、組織、語法、詞彙量、準確性和完整性
評估獨立寫作文章的總體寫作品質,包括論述、組織、語法和詞彙量
怎樣可以將論述、組織、語法及完整性的水平提高?
舉個例子吧!【一段講論Globalization (全球化)的例子】
(例一)
The globalization is an interdependent planet. Many relationships are not limited to territorial boundaries. A country is affected by activities of other countries.
很簡單,這三個簡單句字。文法全對,TOFEL大約22分左右
但是如果你能運用到形容語(第二家族)及修飾語(第三家族),配合主句(第一家族),衝上28分是有可能的。
看看上面例句吧!relationship 一字,絕對可以在「形容語」上大造文章!想想國與國間的relationship: 可以是economical 經濟、social 社會、religion宗教、political 政治、cultural文化、military 軍事…上的…(這樣運用第二家族:形容語)
再想一下,將3句合成一句行嗎?當然可以。你的7+3 視覺英語功力就在這裡應用到了。將第二句的「形容組合」以where 開一個defining clause, 來形容planet 這名詞。還有,將第三句以and 連結(第三家族),並以「負負得正」的另一個方式表達:
The process of globalization is an unprecedented (前所未有)interdependent planet where economical, social, religion, political, cultural and military relationships are not limited to territorial boundaries and no countries or states or entities are not affected by outside its direct control. (39 words)
【按這兒閱讀全文⋯⋯TOEFL Writing托福寫作22分到28分的句子分別】

 

二、 TOEFL Reading 托福閱讀提升60%速度3大技巧

很多同學都苦於在閱讀Reading時,怎樣在極短的考試時間內scan/skim  到重點,而可以準確答題?

 

1. 加快理解速度

坊間有很多五花八門的辦法,比如用手指著讀、出聲讀,其實這些辦法只是避免我們走神。要加快理解速度,核心的基本功仍是多背單詞及詞組,並多做句法結構的7+3分析(參考下文)。

2. 加大理解單位

如果我們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閱讀,就會增加「閱讀焦點」,也就必然拖慢整體閱讀時間。英文句子的信息常以「詞組」為單位出現,構成的所謂的「意群」(idea) 。如果我們換成一個意群一個意群的讀,那麼無形中,我們增大了理解單位,閱讀速度就會提升。
而「意群」又分為3大意群家族。閱讀重點只要放在第一家族(主句部份) 即可(怎樣分3大意群家族請參考下文) 。

3. 主動捨棄「準確度」

有些人閱讀時,要巨細無遺、事無大小都不肯放過。這樣是無法進行速讀的。在閱讀期間,有時可犧牲一下「準確度」,並容許只做較模糊的理解。舉例:
【按這兒閱讀全文⋯⋯TOEFL Reading 托福閱讀提升60%速度3大技巧】

 

三、TOEFL Listening托福聽力的2大改善與4大技巧

在TOEFL考試中,聽力可以說是關鍵,涵蓋了50%的考試範圍!就連Speaking與Writing部份都要用到聽力。

 

關於聽力的改善:
一是【培養實力】
二是【培養技巧】
技巧分開4種:
(1)聽寫技巧 
(2)note taking技巧
(3)考點判讀
(4)解題的技巧
以下會跟這些實用的要訣逐一剖析。
一:培養實力的方法
要upgrade 聆聽能力,首要就是要明白native外國人的發音原則。什麼是native 外國人的發音原則?
一位曾留學英國的英語老師,說出這現象:
「英國很大,每區市民的口音都不一樣;有些伯明翰城區的人讀『bus』時用了『bush』的『u』讀出、把『cancel』讀成『councel』、把『ice』讀成『oys』、把『study』讀成『stody』等」其實何只英國,這個現象在全世界都常見,如澳洲人會将『data』讀成『打ta 』。」
在TOEFL聆聽考卷,所遇到的英語囗音不一定是標準英式或美式,TOFEL所採用的錄音員可以来自Australia, New Zealand,  Northern British, 甚至South African…其目的就是要測驗考生應付不同囗音的實戰能力。
【按這兒閱讀全文⋯⋯TOEFL Listening托福聽力的2大改善與4大技巧】

 

 

四、 TOEFL Speaking 托福口說高分3點技巧及回答框架

在回答TOEFL Speaking時,皆可使用模板。其實TOEFL Speaking是有一定架構可跟的。
第一和第二條Independent tasks的回答架構:
1.先破題、支持理由一、支持理由二、支持理由三(如有的話optional)… ,結論(optional) 【回答內容要圍繞「個人相關經驗」】
例: Which kind of novels do you prefer: Scientific novels or historical novels?
先破題: I prefer scientific novels to historical novels.
支持理由一: Firstly, scientific novels stimulate my imagination and inspire my creativity.
支持理由二:Sometimes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tories was just exactly the same as my guess. I found a great sense of achievement there.
支持理由三: Sometimes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tories was out of my expectation and prediction. It was sublimating my creativity level.
接著如此類推,每一段約三到五句。

 

2.怎樣掌握時間? 寧可時間到了還沒說完,而千萬不要還剩下時間!所以,以上理由三和結論是optional的。即如有時間,要提出來;如沒有時間就省掉。

 

3.練習教材: 黃金口說80題。跟據很多同學經驗,考題幾乎沒超過這些範圍,務必將此列入第一練習。練習一套內容,要套到許多題目上。這也就是「7+3英語」裡頭非常著重的舉一反三能力。
第三題Integrated Task
Reading Passage 跟校園事件有關: 學生會提出態度(支持或反對) ,並觀點。回答架構:
1.(The man/They) tends/tend to agree/disagree to XXXX plan of the school. (破題–態度)
2.Firstly, he points out that REASON 1. (觀點一)
3.Secondly, he also mentions that REASON 2. (觀點二)
4.In addition, he further indicates that REASON 3. (觀點三)
5.These are the reasons why the man agrees/ disagrees to the plan. (結論)

 

【按這兒閱讀全文⋯⋯TOEFL Speaking 托福口說高分3點技巧及回答框架】

 

我如何高效地學好英文的3個轉捩點,用5個半月進修英文從不合格到進入亞洲頂尖大學【按此】

 

阿土英語教室Tomato 老師
2008年開始教授IELTS課程
2018年,英語課程進入香港中學的教育系統
課程被香港頂尖大學講師高度推薦
2016年,大學作客席講師教授翻譯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