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 Tomato 老師超過20年了,就是自他中學時已認識,我可以見證他從中學到大學英語不斷進步的過程。以前還不知道他有 7plus3 English這個學英語的”秘笈”,只認為他因重讀中四便發憤努力以致成績進步。

 

在多年後,我有機會介紹一些幫助青少年的機構給 Tomato,讓他的團隊與機構合辦 7plus3 English 的課程(當時叫 “T&T 英語”課程)。那時我更多地了解 7plus3 English,它是一套非常有效學習英語的系統課程,把英語的文法結構有條有理的分析,讓學習的人掌握重要的句型,以致很快掌握進深學英語的竅門,因為學之得法,所以快速掌握和進步是可以很快經驗得到。

 

在香港我們的學生花了極大量的時間學習英語,平均一個中學生每星期上英語課有12小時(未計自己溫習的時間),以這麼多的時間去學一個外語,若是學習得法,香港大部分的中學生應早已是世界一流的英語能手了 ! 但很可惜的是,因在我們中小學的英語課堂都是很”碎片式”的學習,失卻有系統和有條理地學習語文的結構和分析,於是學生知道英語的重要,為求進步,惟有靠死記硬背的方式來學英語了。只有小部分有語言天賦的,或在學習時有近似學”母語”那樣環境的同學才會擁有通達英語的實力。

 

一般學生只能見到英語就產生莫名的恐懼,有些更漸漸覺得自己不是學英語的材料。其實只要方法合宜,有適當的引導,絕大多數的學生學英語都能得心應手的!

 

7plus3 English就是一套對英語作出有系統的分析,再加上課程裡細緻編排的內容,應用及測驗,叫學員很快(幾個月)就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我非常推介這套課程給所有中學生,大專學生和在職人士,它肯定是你們學英語的「佳音」 !

 

胡平凡博士
香港職業訓練局前首席講師